懒。
超懒。
收藏癖。
口味奇怪。
怕生的冰箱。
圈杂各种技能渣。
单机党年更性刷屏。



图频禁二改,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。

【安利】【奈桔】虚无之愿

这对是《犬》里面除了杀乐之外喜欢的BGCP了

朝颜:


——谨以此献给我第一个爱上,并将永远爱下去的cp。

转眼间犬夜叉已经完结了这么久,十年的时间过去得那么快,一晃眼之间好像一切都已物是人非。
直到最近百无聊赖在音乐app上搜寻和田薰的配乐,当那熟悉又动人的音乐再次响起时,竟然心里一动,接着就是难以忍受的鼻间酸楚。 
我知道无论过去多久,即使是久到我们这一代人都长大,久到他们的身影在最终圆满美好的结局里慢慢远去,我也永远不会忘记,也不会放下。 
我已经不在贴吧混了,也不再写这方面的同人,可是我的确曾经像打了鸡血一样疯狂地写文和画画,虽然大部分在今天看起来幼稚得不行,但足以可见我当时对它爱得有多深。 

我放不下忘不了的不是主角,甚至也不是杀生丸,甚至、如今想来,甚至也不是桔梗那一抹凄清的背影。
他们都很好,每个角色都这样血肉饱满,灵气逼人。
结局也很是美好,除了有那么一丝半点的遗憾。
而我一直深爱的就是这个遗憾,关于奈落。

从奈落为什么一心想要杀死桔梗,到奈落对桔梗到底是什么感情,再到桔梗最终死去。好像一切的争论都已不再具有争议,毕竟桔梗已经死了。

而亲爱的奈落桑啊,你生生地杀死了桔梗两次,杀得是穿心透骨,痛彻心扉。桔梗的第一次死去是失去了她的身躯,而第二次死去,则是真正地魂飞魄散,再不存在。

以上基本可以说,奈落不但摧毁了桔梗原本的人生,还摧毁了她所爱所珍视以及守护的一切。

他是真正意义上的摧毁了桔梗的一切。

不得不说,他真是下得了狠手,至少他和桔梗从都到尾针锋相对,彼此出的几乎都是死手,拼劲全力你死我活。

这是一场心理、力量与谋略的全盘较量,只是最后桔梗输了而已。

所以呢,桔梗死去了,从身体到灵魂,此生之所爱所牵绊,尽数寂灭。

从此以后世间再无桔梗,这一次,她真真正正地死去了。

大概桔梗的死去,是对奈落自我欺骗的谎言最好的一记暴击了。

在这之前,在他至少和桔梗互相忌惮、势均力敌的时候,他是兴致盎然的,至少这证明了他一直编织的谎言的正确性——

我怎么可能爱桔梗呢?这样脆弱而卑微的人类之心,都是因为鬼蜘蛛作祟罢了,我一定可以将这一部分脆弱的构造分离出去,这样就可以进入更加强大的境地。

奈落至始没有承认过他对桔梗的感情,并一直认为这期间所有他无法掌控的一切都是鬼蜘蛛“脆弱”的人类之心作祟。

为此他对自己下的手也是蛮狠的,无论是强行将鬼蜘蛛从自己的体内分离出来,甚至是最后直接分离开自己的心脏,他用尽了一切手段折磨对手也折磨自己,无非
就是想要否决掉这个让他害怕的东西,那是他不曾面对也不愿面对的东西,关于情感和爱。

那么奈落是不是真的爱桔梗?到底是他还是鬼蜘蛛呢?这些问题作者都给了详尽的解答。

鬼蜘蛛对桔梗严格来说应该是欲念多过“爱”,从他自奈落体内分离出来,一脸猥琐的渴望桔梗肉体的时候就可以看出来了。可以说,这样粗鄙的鬼蜘蛛,是即使奈落也瞧不起的存在。而奈落最终也发现,分离出鬼蜘蛛,似乎对他内心的煎熬而言,没有丝毫的用处。

奈落对桔梗的感情,发乎情,止乎礼。

事实上他极为地赞赏并尊重着她,尽管嘴上刻薄着,但他打心底地认为桔梗具有足够的力量使他畏惧,而这样的畏惧乃至敬畏是他对任何人都不曾有过的,包括杀生丸。

奈落也许不知道自己一直这样敬重、也这样爱慕着桔梗吧。

再后来,就是白灵山上分离出自己的心脏。这一次,奈落终于“彻底”摆脱了这种脆弱的情感,他甚至可以是轻松地杀死桔梗而不会感到痛楚。

可是他似乎也忘了,那分离出去的是他自己的心脏啊,与鬼蜘蛛和其他的一切无关。

白童子名言——「我唯一没有从奈落那里继承的,就是奈落对桔梗爱慕的痛苦。」

话说到这一步了,还能说什么呢?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

奈落在很多地方和很多细节上不自觉的表露过,比如通过神无的镜子观察桔梗时,看到她和犬夜叉在一起拥吻——当时就让神无退了下去,脸都发青了。

连每次虐犬夜叉的时候,都不忘跟桔梗诋毁一下——「你爱的男人简直就是废物」

乃至最后将桔梗逼入死路的时候,都高傲地对犬夜叉说「桔梗要死也只能死在我的怀里」

这样一边吃着醋,一边否认着自己的奈落啊。

所以我才认为,桔梗的死去,对奈落和桔梗自己而言,都是最好的结局。

桔梗终于解脱了,而奈落也终于慢慢地他自己的谎言里清醒了过来。

桔梗死了,真真正正地死去了,永远地不复存在了。奈落也许是过了很久,才真正明白发生的这一切意味着什么。

他们那样激烈地对抗过,彼此恨不得将对方置于死地,奈落杀了桔梗好几次,在他的心里桔梗是强大的,是足以对他构成毁灭性伤害的,可是这一次桔梗真正地死了。

我甚至在猜测,奈落每一次在对桔梗下死手的时候,会不会心里都有那么一丝丝侥幸?

桔梗第一次被赋予陶土的身躯填充了灵魂活了过来,第二次又在命悬一线时被戈薇救回。

她一直这样柔韧而强大,忍受着所有的孤寂和痛苦,执着地与他抗衡着,这是个多么了不起的对手。所以,她怎么会死了,她会一直承受着他赋予的苦难和杀戮活下去啊。

奈落一定是这样想的吧。

无论是生是死都不会放过你,和你永远纠缠下去的只能是我。这样可怕的占有欲和妒意啊,奈落,他自己从未真正明白。

奈落满心想着杀死桔梗,却在这一刻真正成为现实的时候,进入了真正的人间地狱。

桔梗死了,奈落的实力一度膨胀到了极致,我想如果不是为了硬要交代个结果,主角们联合起来其实也并不能拿下奈落。

我也一度以为,和所有的反派的路数一样,终于拔掉桔梗这个硬钉子的奈落,一定可以意气风发地规划他的野心,再生气勃勃地和主角们缠斗下去。

可是他没有。

桔梗死去,对奈落而言,一切都已不复存在,这世界上的一切,力量也好,什么也好,仿佛都无法再拥有意义。

这一次,在他真正意识到桔梗无可挽回地死去,我想其实这时,奈落已经明白了自己的内心。

这一路上他残暴无情,歇斯底里地做着伤天害理的事,也歇斯底里地渴望着力量,否认着这唯一一丝令他仓皇不安的感情。

我想这一次,在这个已没有桔梗的世界里,他终于真正地明白了那份他一直躲藏着、否认着、叫嚣着要摧毁的真心。

那思念和痛苦深入灵魂,就像他背上的蜘蛛烙印,无论更换多少肉体都无法抹去。

所以,最后呢?天下无敌,然后呢?

犬夜叉的冥道残月破,杀生丸的爆碎牙,这与他何干?
我能从最后的那次大战中感受到奈落的疲惫和倦意,甚至是油尽灯枯。

他有什么打算呢?还想做什么呢?他什么都不想做。

因为桔梗已不再世间,所以一切于他而言也再没有了意义。

「奈落,你到底想要干什么?
你和我们战斗,所做的事情只有一件,你嘲笑同伴之间的羁绊,诅咒人与人之间的爱并拆散他们。
为什么?那就是你的愿望吗?
正是因为了解羁绊的重要,才会明白失去后的痛苦。」

「四魂之玉并没有实现你真正的愿望,对么。」

「是啊,我想要的……只是桔梗的心。」

啊,终于自己亲口承认了么,你这个……白痴。

我这样想着,然后关闭了播放器。之后主角怎么杀了他以及怎么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,我没有再看。

对于我而言,犬夜叉至此已圆满完结。

只是,还是很难以想象奈落会这样亲口承认,看样子在桔梗死去的日子里,他也并不好过吧。

即使是大限将至的时候,担心的也只是「即使是死去,也无法到达桔梗在的地方啊。」

这样的奈落,心狠手辣、机关算尽却又情深至此的奈落。

大概会是我心中永远的朱砂吧。

评论
热度(1310)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于淳婴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